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家庭有困难 社工来帮忙

2021-10-11 10:25: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我家有三个残疾人,爱人年纪又大,家庭生活很困难……”在拿口镇焦坑组,村民刘七妹对社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10月6日,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及志愿者十余人不顾路途遥远,来到拿口镇挨家走访慰问困难户。


社工及志愿者与困难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等,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还向每位困难户发放社工宣传单,希望他们在遇到困难时能第一时间联系社工得到帮助。


近段时间来,拿口镇社工站在市民政局及拿口镇政府的指导下,对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监测帮扶对象等农村低收入人口开展动态监测,对该镇的民政对象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将民政对象的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推动政策落实,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步伐。


通过大量的走访活动,社工站进一步完善了帮扶对象档案资料,为做到因户施策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全部落实集中供养,动员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到敬老院。    (陈春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