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社会各界联动关爱 为困境儿童打造温暖房间

2021-09-28 10:28: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好的居住环境会让人身心愉悦,也提高生活品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邵武市民政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臻和社工服务中心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打造温暖房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9月25日,在邵武市沿山镇沿山村一处老旧民房的二楼,记者看到已经改造完毕的小屋里,装饰一新的房间显得十分温暖。今年就读三年级的陈舒情父亲去世,母亲也不在身边,平时都与奶奶居住在一楼。然而环境简陋,光线昏暗,加上缺乏亲情关爱,给她的学习生活成长带来诸多不便。关键时刻,邵武市民政局、臻和社工服务中心和邵武市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向她伸出了援手,为她改造房间。


与此同时,建筑装饰装修协会还为陈舒情的房间定制配备了床、书桌、衣柜、台灯、窗帘等家具,添置了洗衣机、热水器、电饭煲和煤气灶,并给她带来了各种学习用品以及牛奶。


截至目前,邵武市已确立了25名结对帮扶困境儿童。为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邵武市民政部门通过社会化、标准化、项目化的运作,建立起部门协同联动,社会组织广泛参与,资源整合对接的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新模式。期间,除了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环境外,还为他们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