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沉着应对:我市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9-24 08:53: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做好紧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9月19日,我市先后在通泰街道、水北街道和城郊镇举行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市领导叶永青、李义、邹日娥到现场指导。


在通泰街道演练现场,通泰卫生院提供核酸采样技术保障,通泰派出所作为参演单位积极参与演练流程,并维持现场秩序稳定,电信、联通、移动三家公司为演练提供网络信号保障。实战演练设置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采集辅助区、医废区等8项内容,共完成核酸采样932人。


在水北街道演练现场,采样点设置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辅助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并设置警戒线、指示牌,引导群众按照流程单向流动,确保人员全程闭环不交叉。应急演练按照低风险10人混采标准进行,从确定对象、制定计划、应急响应、启动采样点,到标本采集转运、终末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演练,共完成核酸采样近600人。


在城郊镇演练现场,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居民佩戴出示身份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身份验证、现场扫码登记。受检群众根据划分区域有序排队,医护人员认真核对信息,进行登记工作,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按照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1个小时内共完成核酸采样550人。 


演练结束后,我市召开总结点评会。会议听取城郊镇、通泰街道、水北街道关于应急演练的自评报告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点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义就演练准备、应急启动流程和现场组织流程等环节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明确思路、理清职责、补齐漏洞,确保我市能随时有效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陈一沿 王晓云 石献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