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科技支撑起现代智慧农业

2021-09-21 09:52: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在拿口镇山下村,种植槟榔芋的田头上空,无人机正在精准地喷洒农药,在该镇加尚村,烟后稻田里装有北斗定位系统的插秧机正按着既定程序有效地进行均速播种,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村民前来观看。


这是由驻点山下村科技特派员黄敬武、竹前村科技特派员李华华及加尚村科技特派员刘国民等几位农业专家,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明英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开展的社会服务化项目——智慧农业北斗现场培训、观摩与交流。


通过在农业机械上的精准施治,200亩的水稻田园只要2天就能完成所定制的目标任务。在科技特派员的有力支撑下,利用示范点引领,推广智慧农业北斗提升耕作技术,在加强当地农业项目科技含量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劳动效率。


活跃在农业农村生产一线的科技特派员,进乡村、下田野,把实验室建在田间地头,增加技术源头供给,突破农业生产技术瓶颈,让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和现代农业生产理念在农村扎根,有力带动了乡村振兴。 (张晓宇 傅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