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高峰村:大力发展研学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6 10:13: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晒口街道高峰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推动生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与研学多重融合,打造省、南平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实现研学教育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9月11日,高峰村举行福建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南平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南平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副市长林新长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当天,基地还迎来了首批60名预订兵源役前训练班的学员前来集训。


高峰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该村立足近郊和生态资源优势,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休闲农业,建成猕猴桃、泉水鱼、茶叶、百香果、茭白等特色产业5000多亩,为打造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提供了实践点。同时,积极投入资金,不断完善公厕、停车场、旅游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提高村容村貌和旅游接待能力。此外,还将废弃教学楼改造升级成宿舍,新建食堂和活动中心,可同时容纳300人的集中食宿和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