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像“打仗”一样推进建设——三爱富(邵武)氟化学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见闻

2021-09-13 10:42:0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突突突”,三台挖掘机向一座小山包“进军”,四周,20多辆土方车穿梭其间……这是记者日前在邵武金塘工业园区三爱富(邵武)氟化学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场景。


“我们最近在平整土地,每天就像‘打仗’一样,要奋战到晚上十点。为了确保项目进度,邵武市领导还亲自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福建华谊三爱富氟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颖浩说,“在当地政府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们项目推进得很快。”


三爱富(邵武)氟化学产业基地项目由上海三爱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含30余套主要生产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辅助生产设施等。这一项目总占地200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总投资65亿元,达产产值67亿元,税收5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5G、电子行业、新型环保、新能源、医药等领域。


今年7月,邵武市自然资源局与福建华谊三爱富氟佑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土地合同后,仅3天便办理好土地规划许可证。三爱富产业基地项目土地农转用报批完成后,金塘工业园区立即安排施工队入场。白天,施工队根据气温灵活调整作息时间,适时停工;入夜,施工队抢抓施工黄金时间段,从傍晚一直奋战到深夜。可谓鏖战高温忙施工,争分夺秒抢进度,只为尽快将土地平整好交付给企业。


三爱富(邵武)氟化学产业基地项目,像“打仗”一样推进建设,是邵武金塘工业园区铆足劲大干快上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邵武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明晰发展氟新材料的产业定位,启动氟新材料专业园建设,采取“以商招商”,通过举办全国氟化工高峰论坛、上门招商推介等方式,成功引进一批氟化工龙头产业项目,突破了产业链核心环节四氟乙烯、六氟丙烯、偏氟乙烯单体产品研发,带动产业链向下游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延伸拓展,填补了含氟聚合物及其加工品、氟氯烃及其替代品两条产业链空白。


去年,邵武市专门成立了三爱富产业基地项目服务专班,主动对接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邵武市领导曾多次带队到省上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报批问题,并积极帮助对接工程供应方,确保水、电、气等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完善土建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娘家人”般服务好企业。


如今,金塘园区氟新材料产业已成集聚态势,5家排名全国前十的企业(三爱富、中化蓝天、新宙邦、永和、永太)入驻园区,四个系列产业链齐全,初步搭建好产业集群框架。


截至目前,金塘园区入驻氟化工企业31家,总投资171亿元,其中投产企业8家,在建企业8家,筹建企业15家。这些项目满产达效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65亿元,税收25亿元。 (徐陆锋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