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城市 因文明而美丽

2021-09-13 10:40:13 来源:   责任编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陈显卿强调,要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付出“事在必成”的行动,强化“责在必为”的担当,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为此,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紧盯创建目标,精准施策发力,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在铁城大地落地生根。


一座城因历史而厚重,因文明而优雅。文明,于一座城市而言,是展示发展潜力、彰显魅力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它始于心,还践于行。近年来,我市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始终把“创建为民”作为根本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人民满意度为标尺,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筑牢民生“里子”,撑起城市“面子”,全力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之所及,更宜居的高品质生活空间,干净靓丽的街道,水清岸绿的生态空间,出门见绿的社区环境,一个个大变样的老旧小区,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温馨服务的办事窗口,温暖的“志愿红”……一幅幅文明和谐的画面,让我们的城市充满道德滋润、向善力量和文明之风,彰显着创城为民带来的温暖和美好。


时光荏苒,变的是我市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不变的是对文明持之以恒的追求。让文明的种子在福地邵武播撒,这不是一般要求,而是崇高追求。一座城的文明,离不开一城人的支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聚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创出发展新业绩,创出城市好形象,创出文明新风尚,共同书写富美新邵武城市文明发展的绚丽篇章。(龚义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