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 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2021-09-09 10:20: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学前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近年来,邵武市持续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围绕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难题,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9月6日,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第一分园正式开园,迎来了第一批新生。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进入崭新的环境,小朋友们对新校园充满了新奇。


据悉,该幼儿园总投资4100多万元,占地面积7400平方米,采用简约的线条,活泼的色彩造型,设置了科学馆、艺术馆、绘本馆等多个特色活动室和户外沙水区,共开设18个班,新增600个学位。


近年来,邵武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大财政投入,通过新建、现有公办幼儿园扩容、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方式,大力开设公办幼儿园,着力提升公办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和办园品质。同时针对城区“入公办园难”问题,邵武市还借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办法,采取网上摇号方式,公平公开公正地开展幼儿园招生工作。


据统计,目前邵武市城乡各类幼儿园共63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3所,公办园占比为52.4%,基本建成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