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我市扎实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

2021-09-08 10:23: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建立健全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普及普通话,推广使用规范汉字,有效提高语言文字工作质量,进一步巩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应用成果。


日前,邵武市语委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城郊镇政府及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我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进展情况。


我市从2020年10月启动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先后召开了动员大会、推进会、协调会,部署安排这项工作。举办了新闻单位文案人员语言文字应用培训班,邵武市广告、牌匾、印章制作人员的培训班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为了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推进浓厚氛围,整合各方有利资源,我市语委办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昭阳街道办事处以及各学校联合开展五一九路语言文字规范化一条街的整治活动。对户外广告的繁体字、异体字和不规范字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提出整改通知,为全市广告树立了标杆。(郑昕瑶 暨瑞萍)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