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企业携手专家开展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培训与援助

2021-09-06 10:08:3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3日,福建省邵武煤业医院心理专业团队根据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的需求,联合开展一个月每周两期以“关爱员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EAP心理健康培训与援助活动。当日杜氏木业参加培训与援助的员工有两百余名,员工们首先聆听了邵武煤业医院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注册心理督导师郑金枝的职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任医师郑金枝授课时灵活运用现实生活中鲜活的心理健康存在不利因素的实例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阐述,现场员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真听课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回答问题,受益匪浅。


随后采用书面填写的方式进行了 “员工心理测试 ”,根据员工心理测试结果,筛选需要访谈的对象进行一对一面谈引导。邵武煤业医院心理专业团队针对一些员工提出应对工作压力、人际关系问题、倒夜班的心理调适、自信心训练等心理问题进行咨询引导,并将员工心理健康状况分析报告提供给企业主管领导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决策部署,加强对企业员工的人文关怀、心理援助和心理干预,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邵武煤业医院心理专业团队对1300多名员工分批开展心理健康培训援助,引导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经过专家们对员工心理健康的教育、评估、分析,有针对性提出心理健康疏导方案,在闽北民营企业中还是首次。该企业针对心理专业团队测试、分析结果,对员工工作有存在心理障碍的进行比较合理的调整,在工作安排上尽量满足有利于员工身心健康的一些需求,目前有35位员工的工种进行了合理调整,避免安排的工种与企业员工产生不利于心理健康的冲突,达到“员工心理健康与企业生产安全”双赢的目的。


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杨花香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开展“关爱员工心理健康”主题培训咨询活动,同时增加公司员工书屋的心理健康相关书籍,鼓励员工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咨询和学习,努力提高员工心理健康,激发企业团队活力和工作热情,引导员工以阳光心态投身工作与生活当中。(黄自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