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层察实情: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在邵武调研

2021-09-03 09:40: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31日至9月1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深入邵武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了解换届后县乡班子运行情况。南平市领导邱建彬及我市领导陈显卿参加调研。


“疫情防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在邵武市通泰街道严羽社区,林文斌详细了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环节工作,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南平市人员的全流程管控,加强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工作,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和应急准备,切实守好入闽防线、筑牢防疫屏障。


来到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农村致富能人和带头人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先行探索共同富裕之路。


在邵武市云灵山景区、千岭湖休闲旅游度假区,他认真察看景区开发运营情况,强调要发挥特色优势、盘活生态资源,加强宣传,做足业态,善于运营,细致稳妥抓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吸引更多人来旅游、来消费。


“主要销路在哪里?生产经营有什么困难?”在邵武市大竹镇樱花苗木培育基地和顺鑫肉牛加工项目现场,林文斌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说,邵武是廖俊波精神发源地之一,要大力弘扬廖俊波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积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加快信息化应用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企业加快技改升级、增资扩产,实现全链条发展。


他还深入邵武市水北街道桥头社区恒江豪园小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对“三聚三促”等“近邻”党建创新模式给予肯定。他说,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带领群众积极防疫,共建美好生活家园,让“陌邻”变“睦邻”。


调研中,林文斌强调,各级新任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牢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


要察实情、明方向。发扬务实作风,掌握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要抓项目、兴产业。抓好项目闭环管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强化人才、科技、市场等要素保障,走出一条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的特色发展之路。


要鼓干劲、抓落实。提高履职能力,扛起职责使命,带领干部群众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抓发展,一个一个项目抓实,一项一项任务推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抓落实的实绩实效检验初心使命。


要重关爱、强队伍。加强对基层干部队伍的关心关爱,主动了解工作困惑、生活困难,鼓励他们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拓宽视野,改善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能力、提振士气。(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