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喜领助学金,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21-08-26 09:47: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17日,收到录取通知书,正在苦于难筹学费之时,肖家坊镇、和平镇和城区三地的4位寒门学子,每人喜领4200元的助学金和一桶油及一箱水果慰问品。


这天上午,国家派驻尼泊尔中华寺8年、获得尼泊尔总统授予的“全国英雄光明奖”的华严寺中勇法师和相关爱心人士,带着邵武市佛协慈善会的助学善款,专程到已分别被中医学院(5+3)中医专业、外国语大学翻译官专业、仰恩大学财务专业、重庆大学人文学科专业录取的4位优秀学子家中,送助学款和走访慰问,开展“圆寒门学子大学梦”公益活动。


邵武市佛协慈善会,是在今年初离世的正省法师倡导下,于2006年成立。首笔慈善基金5万元,由华严寺功德箱“挤”出的善款投入。十多年来,正省法师带头克勤克俭,还拿出个人的单金,作为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的慈善基金。在正省法师的引导和带动下,华严寺每年都要通过组织信众开展爱心主题捐赠、省下功德箱善款等途径,筹集慈善基金善款,除资助学生就读升学外,还向困难群体、福利院、水灾地区,以及四川和玉树地震灾区捐助。十多年来,仅资助寒门学子上学资金达20余万元。   


1988年10月,中勇法师剃度出家;2015年4月,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佛教协会海外交流委员会委员;2018年5月,接下华严寺主持,努力把捐资助学善事做好。


为了把这次爱心助学活动“好事办好”,组织者初步筛选了有关部门报来的名单,再逐户深入到资助对象家中,调查摸底,并得到镇村确认情况真实,信息准确,最后才确定这4位寒门学子为资助对象。


在寒门学子家中,中勇法师和一同参加慰问人员,与优秀学子交流交谈,鼓励每位学子竖立信心,不忘党和政府、爱心人士及父母的恩情,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林传仁 李萍)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