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时评||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

2021-07-15 09:25:07 来源:   责任编辑:   

市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7月12日胜利闭幕,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中共邵武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全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习总书记今年三月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市新发展阶段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实践要求。我们应当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要在深学细悟、引向深入上持续发力,要在争当表率、多做贡献上持续发力,要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上持续发力。做到学以致用,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始终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必始终坚守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线。按照习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四个更大”四项重点任务的总要求,引领“十四五”发展,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邵武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进一步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做到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全力争创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争当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推动科技特派员、下派村支书以及乡镇流通助理互联互通一体运作。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持续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美食、美景、美厝“三美”评选活动成果转化,争创历史文化名城,充分挖掘和保护地方特色文化,策划生成一批示范性、前瞻性强的文旅、红旅产品,讲好邵武历史名人故事。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途径。按照稳中求进总要求,聚焦工作重点,以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融入南平发展大局,夯实闽北工业重镇,构建“一心两城”城市发展新格局,把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以项目论英雄,在战场中找战果,在战果中选战将。培育打造“242”产业集群,实施龙头企业“培优扶强”和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提升,打造“一区多园三平台”,打造闽北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努力解决群众在交通、教育、医疗、康养等民生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6·28洪灾灾后重建工作,和群众在一起,确保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早日全面恢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着力化解各类社会风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项目对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金融惠企和减费降税,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持续关注经济运行,做到一产稳,二产进,三产优,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目标赢得未来的根本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当做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抓党建促振兴,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担当起全方位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任,推行近邻党建长效机制,保持勤政廉洁强化底线思维,把严的主基调和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贯穿于经济发展全过程,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廖俊波精神,发扬新时代邵武精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开展“一村一档”为抓手,提前谋划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新面貌。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