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通泰街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为民办实事

2021-07-04 10:14: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小区改造是好事,改造期间,我们老人家的出行问题也要解决哦!”


……


“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尽管说,我们会尽力和各个部门协调的,大家放心!”


近日,在通泰街道西门社区的会议室里,一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座谈会正热闹进行着。居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和社区工作人员热闹地讨论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老旧小区改造以来,西门社区积极行动,充分利用街道五级网格联动机制,调动党小组长、楼栋长、单元长力量,深入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改造政策,将党的惠民政策融入人心。截止目前,该社区就老旧小区改造召开7次居民代表座谈会,已完成对樵岚园小区、阳光小区的改造。


在项目实施期间,党员及居民代表化身“监督员”,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参与工程协调、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监督等工作,帮助施工方维护施工现场秩序、协调施工单位和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对加快施工进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社区干部对已经完成改造的项目,搜集效果反馈,全面接受居民监督评价,增强了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座谈会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代表一起观看了廖俊波纪录片,对习总书记给廖俊波母亲的回信进行学习。西门社区主任郭云表示,作为社区干部,我们应该将俊波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持之以恒做好群众的“小事”,在老旧小区改造、平安三率宣传等工作中,坚持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泰街道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借助街道、社区的力量,秉承着“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做法,让居民有问题可以商量,有意见可以提出,并从中做好参与、沟通、协调、监督,让老旧小区真正实现居民百姓自治。今年,我市实施老旧小区为民办实事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文化广场小区与溪南小区即将完工,园丁新村与一中小区已开工,涉及750户住户,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四个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45%。(肖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