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记2021年南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吴家塘镇副科长级干部徐宏梅

2021-06-25 09:10: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0年,徐宏梅从福建医科大学毕业,响应国家号召,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11年来,她努力扎根基层,主动学习,扎实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用实际行动感恩组织的培养,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就在那儿”。


主动作为 践行俊波精神


徐宏梅从事工作的吴家塘镇,是廖俊波同志曾工作过的金塘园区所在地,她深受廖俊波同志事迹的触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俊波精神。


2017年,南平市打响“百日攻坚战”,作为吴家塘镇党委组织委员的她主动向党委书记请缨,谋划建设全市首个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主题的乡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当全国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热潮时,她又一次接过和金塘工业园区共同打造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室的任务,从构思、组织材料、形成设计方案,再到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室展现在大家面前,共用时7天,这期间她没日没夜地工作着。教学室开放后,徐宏梅担任讲解员,并且努力培养讲解队伍。3年来,该教学室接待学习人员4700多人次,成为邵武、南平学习廖俊波精神教育点,南平市党史学习教育56个基地之一。


挺身在前 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徐宏梅从不退缩。2018年4月底,她接到临时考核任务,马上就要办婚礼的她没有向组织请假,而是坚守岗位到婚礼的前一天。婚假时,面对村级组织换届重任,她跟丈夫商量提前10天结束蜜月旅行,回到镇里工作。当镇党委决定下派她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同时要求镇里各项工作不脱产时,她依旧没有辜负组织期望,有条不紊地组织镇村两级工作,镇党建工作在全市绩效考评中名列前茅,她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的村于2019年被南平市委组织部评为“红星村”党支部。


非洲猪瘟防控有她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她连续50天未休息,主动加入村民小组征迁工作……巾帼不让须眉,徐宏梅在基层贡献着青春力量。


守正创新 焕发青春光彩


徐宏梅始终铭记“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重公道”的组工干部要求,积极创新。创建吴家塘镇“党建联盟”工作品牌,与邵武市人民检察院结成党建联建共建单位,促进党建资源向基层流动;发挥铁罗村区位优势和基层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村村共建、村企共建及村银共建模式的党建大联盟,打造我市乡村振兴的样板;深化村党支部与企业党建共建交流帮扶,搭建“民企帮村”桥梁,全镇成为闽北首个辖区内所有行政村有对口帮带企业的乡镇。她注重党建引领,发挥群团组织热情,带领年轻干部、女干部参与“百日攻坚”“四比六促”“六新驱动”重点攻坚项目。2018年,铁罗村被评为“南平市巾帼家园建设示范点”,吴家塘镇妇联被评为“全省先进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吴家塘镇团委获得“南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红梅不屈服,处处立风雪”,徐宏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新时代基层组工干部风采。(黄思瑶)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