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一分钟飞播一亩地 无人机省时又省力

2021-06-08 09:38: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1日,市农业部门在沿山镇上樵村举行水稻种植现场观摩会,进行山垄田全程无人机播撒稻种及为禾苗喷施肥料、农药示范作业。各乡镇(街道)农技推广骨干、农机服务经营主体业主及种粮大户代表共60多人参加观摩会。


活动现场,只见应邀而来的无人机手按程序要求,娴熟地将备好的稻种装进机仓里,轻松自如地操作飞行遥控器,几分钟就完成了对2.7亩已溶好的农田播撒稻种任务,让参会人员大开眼界。沿山镇种粮大户何卿说:“我们这丘田2.7亩,播撒无人机直播用时3分半钟,用种量大概是10斤左右,虽然用种量会相对多一点,但是它非常省时省工。”


播撒完稻种后,无人机手又继续向同一架无人机里罐装颗粒肥料和液体农药,轻松自如地对另一处山垄田禾苗进行了喷施,展现出无人机高效作业的魅力。沿山镇跃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业主陈跃辉说:“今天在现场会看到了用无人机播种施肥打农药,感觉到了省工省本,效率确实很高。”


据了解,今年,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向省里争取到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和推广项目,在上樵村实施,开展山垄田全程无人机播撒稻种和给禾苗喷施肥料、农药实验示范作业,探索高效种粮耕作新模式,帮助广大农民提高山垄田种粮效益,进一步巩固邵武全国商品粮基地县的地位。(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