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时评|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

2021-06-07 09:01:22 来源:   责任编辑:   

□龚义麟

  入汛以来,我市持续出现暴雨、大雨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呈现降雨持续时间长、降水落区重叠、雨量大、水库山塘河流水位高、安全风险大的特点,防汛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绷紧防汛安全弦,尤为急迫重要。

  防汛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漏洞、不丢盲点、不漏死角、不落隐患。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制订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要落实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等各项防范措施,常态化、动态化对全市河流险段、水库山塘、危旧房、地灾点、低洼地等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善明白卡、公示牌等隐患点信息公示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避险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强化防汛综合保障,不断充实完善防汛物资,组建专业化防汛队伍,确保有科学预案、有抢险力量、有过硬技能、有充足保障。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信息互通互联和工作调度机制,提高防汛工作效能,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全面筑牢汛期“安全网”。

  未雨绸缪,防汛之道。做好防汛备战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到思想认识真正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项举措提前到位、统筹协调及时到位,防患于未然,从最坏处打算,从最细微处着手,提前做到“万无一失”,才能确保汛期关键时刻安全度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