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2021-06-07 08:56: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3日,市委书记吴国顺深入邵武各考点调研高考安全及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保障工作,将“平安高考”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和建设“教育强市”的重要举措,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安全、顺利、有序、再创佳绩。市领导兰美香参加调研。

调研中,吴国顺一行先后来到邵武一中、四中、七中等考点,实地察看主考室、保密室、隔离考场、留观室、监控室等场所,全面细致地了解高考各考点的考场内外环境、安全保卫、高考监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

吴国顺指出,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今年又是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次考试,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周密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吴国顺强调,学校要把安全高考放在第一位,既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试卷安保、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医疗救助、心理疏导等各项与高考相关的工作,又要加强对关键环节的检查,细化高考应急处置预案,充分考虑雨季汛期、突发状况、考场纪律、交通疏导等因素。同时,要全面排除影响学生学习、休息的不利因素,加强后勤保障,在考生出行、食宿、考场周边减噪降噪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

吴国顺强调,高水平的教育是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扎实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工作,持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资金、资源、人才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政策支持,提升教师待遇,充分激发教师的热情和干劲,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教育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调研中,吴国顺一行还看望了高三一线教师,对他们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们要树立科学的教学理念,以更高的教学目标培养好学生,引导学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

图为吴国顺(前右四)、兰美香(前左二)等在邵武四中调研高考备考情况。  (王晓云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