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采用无人机进行山垄田的全程水稻实验示范种植

2021-06-02 10:18:3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现在随着科技的迅猛的发展,无人机以其工作适应性好、操作灵活、高效运行等优势,在农业生产上得到了快速推广运用。这不,6月1日,市农业部门在实施福建省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过程中,就在沿山镇上樵村举行了一场以无人机唱主角的水稻种植现场观摩会,很好地进行了山垄田全程无人机播撒稻种和给禾苗的喷施肥料、农药的实验示范作业。


当天尽管天下着小雨,但市农业农村局按期在沿山镇上樵村部旁举行的这场以无人机唱主角的水稻生产现场观摩会仍就洋溢出热烈的气氛。只见应邀而来的无人机手按程序要求,先是娴熟地将备好的稻种装进机仓里,轻松自如地操作起飞行遥控器,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对2.7亩已溶好的农田的播撒稻种任务,让专程前来参加现场观摩会的60多位全市各乡镇(街道)农技推广骨干和农机服务经营主体业主与种粮大户代表大开了眼界。


在播撒完稻种后,无人机手又相继往同一架无人机里罐装颗粒肥料和液体农药,按照在飞行遥控器里设定的田块面积所需的肥料和农药量,也轻松自如地快速对村部旁一片生长在山垄田里的禾苗进行了喷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无人机高效作业的魅力。


据了解帮助广大农民提高山垄田的种粮效益,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在推进福建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中,通过以干得助的方式争取来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在我市沿山镇上樵村实施,积极进行山垄田的全程无人机播撒稻种和给禾苗的喷施肥料、农药实验示范作业,探索高效种粮耕作新模式,解决粮食生产中普遍存在的用工难用工贵问题,进而巩固我市这一全国商品粮基地县的地位。(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