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新高考”:邵武市2021年高考安全工作会召开

2021-06-02 10:17: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1日,邵武市召开2021年高考安全工作会,安排部署2021年高考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晓、宣传部部长龚建春、副市长兰美香。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也是我市建设教育强市的起步之年,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要统筹部署,系统组织好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和高考考试纪律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消杀工作和进校人员管理。要完善应急预案,优化供电、安保、急救等措施,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要严格落实试题试卷安全保密措施,依法依规严处考试作弊、扰乱考试秩序等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考生心理健康教育,疏解压力,积极引导考生以良好心态应考,助力莘莘学子高考圆梦。


会议强调,高考涉及每个孩子的前途和命运,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与未来,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系统组织好高考安全各项工作。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和操作流程,同时立足各自职能,加强协作配合,确保环环相扣、不留空档,规范有序、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的工作理念,突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努力营造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考试环境。(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