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烤烟房整体升级投入使用

2021-06-01 09:46:3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拿口镇肖坊村的烤烟基地,看见烟农们在重新修缮升级的烤烟房前忙碌着。当前,正值采烟烘烤的季节,金灿灿的烟叶是烟农们丰收的希望。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拿口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发现烤烟设备老旧时,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经过多方协调,由镇里和邵武市烟草专卖局共同出资420万元,对2010年建造的162座烤烟房进行整体修缮及设备升级。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烟农已开始使用引入新技术的烤烟房。


拿口烟草站副站长兰邵宗告诉记者,在烟草公司和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下,4个烘烤工厂的162个烤烟房得到技改。技改以后,烤烟房设备采用一体机,可以烧煤也可以烧生物颗粒料。新设备温、湿度感应灵敏度提高,烟农的劳动强度降低,烤烟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据了解,通过技改,拿口的烤烟房实现智能控温,有效改善因烤烟房年久失修致烟叶烘烤质量不高问题,为农民稳产、增产提供有效保障。同时,采用生物颗粒燃料,致力实现“绿色烘烤”,也将烟农从劳动强度大、技术要求高的环节中“解放”出来,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烤烟房经过技改,基本上加一斗满斗的生态燃料可以保持20个小时左右,我们烟农基本上就可以睡大觉了,第二天可以有更好的精神投入田间工作。”拿口镇烟农龚明寿说。(肖琳 兰泽宇 余晓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