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纪念黄峭诞辰日活动融入乡村文旅

2021-06-01 09:46: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6日,邵武市和平镇坎头村格外热闹,来自邵武、广东的二十位黄峭后裔挑着盛有五谷杂粮的箩筐等从祠堂步行前往墓园,以体验传统农事活动劳作来纪念该黄氏先组黄峭诞辰日,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收。中午他们在附近农家自已动手做农家饭菜,20多种菜肴出自10多位“厨师”之手,有一种吃百家饭的快意,尽情感受品尝和平乡村文旅美食。


当日是该族先祖黄峭诞辰日,为纪念峭山公诞辰一千一百五十周年,邵武黄氏峭山公后裔联谊会组织180多位理事成员分乘30多辆小车到“黄氏峭公祠”、“福建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黄峭墓”开展黄峭诞辰日纪念活动。他们徒步体验传统农事农耕等乡村文旅活动,为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文旅增添新的内容。


黄峭(公元871—953年),又名峭山,讳岳,字仁静,号青冈,邵武市和平镇坎头村人,官任后唐工部侍郎。黄峭创作的“遣子诗”有清正廉洁、自强不息教育意义,在海内外黄氏宗亲中有较大的影响力。近年由邵武市纪委、监委以“黄峭家风家训”为题材拍摄制作的“廉政修身,清白传家”孝廉专题教育片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此片成为邵武黄峭家风家训馆“弘扬家道文化,传播优良传统”的主要教学片。(黄自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