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创建"崇尚集约建房"示范市动员部署会

2021-06-01 09:44:1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市作为南平地区创建“崇尚集约建房”示范市代表,为做好“崇尚集约建房”的相关工作,提升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水平。5月31日,邵武市召开创建“崇尚集约建房”示范市动员部署会,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200余名建筑工匠和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落实农民建房用地保障。农民建房要依法落实“一户一宅”要求,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规定标准。要发布农房建筑立面图集。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设计单位编制农房建筑立面图集,召开建筑立面图集方案评审。要全面落实新建农房“带图审批”。通过镇村干部和工匠培训、图集发放、公共场所张贴、进村入户宣传、示范房宣传等形式,强化村民新建农房“带图审批”意识。要加快示范房建设。2021年底前各乡(镇)、街道建成一批示范房,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住宅建设的典型示范。要开展既有裸房专项整治。按照“基础整治类”或“重点提升类”的整治要求,对既有裸房开展集中攻坚整治。要实现农房风貌得到有效管控。住建局要加强监督,对违反管控要求的即查即改,竣工房屋不符合管控要求的,乡镇(街道)不予出具验收意见。


会议强调,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建立乡镇挂村领导挂钩、驻村干部蹲点制度,推行一线工作法,确保实效。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解决用地、资金、技术等方面问题困难,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推进。要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加强入户宣传新建农房建筑立面图集和质量安全常识 “一张图”知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


会上还向参会人员集中培训农村住宅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控制与措施、质量安全常识一张图、邵武农村住宅风貌管控要素、人居环境整治安全分析等内容。(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