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多年无法缴纳社保 民警倾心为民解忧

2021-05-27 09:20: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8日,居民贡先生来到邵武市公安局吴家塘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其帮助解决无法缴纳社保的难题。


据悉,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吴家塘派出所多次开展群众意见征求会。因姓名原因贡先生8年来无法缴纳办理社会保险便是众多求助意见中的一条。


贡先生1986年入职时,用工单位误将其名字“贡某洪”写成了“贡某鸿”。2013年,贡先生准备办理缴纳社会保险时被告知,其用工底册上的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同,无法正常办理社保。直至2021年,已年过半百的贡先生开始着急,因为根据相关规定,社保没有缴纳满15年,退休后就无法享受相应福利。为此,贡先生来到吴家塘派出所寻求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吴家塘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民警开展核实工作。民警一方面和邵武市公安局治安、户政部门汇报沟通,一方面积极走访贡先生就读过的学校、工作过的单位,查找原档案。同时对当事人的邻居、同事、亲属制作调查笔录,再结合公安户籍底册,在短时间内收集完相关佐证材料,证实“贡某鸿”与“贡某洪”确系同一人。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民警在贡先生的户口曾用名一栏为其增加了“贡某鸿”,并补录户口,解决了困扰贡先生8年之久的“社保”难题。 (龚祖雁 傅志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