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杨雪武:千辛万苦只为当事人实现权益

2021-05-26 10:19:2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有人素称法院执行员有“四千万”: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难万险、千辛万苦。为了化解矛盾,他们千言万语、耐心劝导;为了查明线索,他们不分昼夜,踏遍千山万水;面对当事人的误解、攻击,他们坚持原则,即使千难万险,也要维护司法权威。邵武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雪武就是这样一位执行员。


5月21日,杨雪武带着法院的执行员冒雨来到福建省鑫森炭业公司进行回访,提醒企业防范法律风险。


原来,2020年初,南平中院指定邵武法院执行维实洛克卢森堡有限公司与福建省鑫森炭业有限公司、邵武市鑫森环保净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林鹏因合同纠纷案。该案历经十年仲裁,申请执行人是一家美国企业,被执行人是邵武的鑫森炭业公司。进入执行程序后,申请执行人强烈要求对被执行人的所有的银行账户及不动产采取查封、冻结,并对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等措施。


杨雪武多次带领执行员组织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双方协商,终于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鑫森炭业公司按执行和解协议要求全部履行完毕。


在杨雪武的执行生涯中,类似鑫森炭业公司这样的合同纠纷案他已记不清执结了多少件。


1981年,杨雪武出生在浦城县一个普通干部家庭,高中毕业后他曾服过两年兵役。2011年考入邵武法院执行局工作,一干就是10年。从一名普通的书记员,成长为法院执行工作的“骨干”,杨雪武付出了比常人加倍的努力。执行局在法院是矛盾纠纷比较集中的地方,想做好执行工作不仅要熟悉民事执行的相关法律法规,还需掌握各种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和管理。杨雪武坚持自行专研,不懂就问,经过不断地操作和实践,他成为执行局掌握司法查控系统应用第一人。正是凭借着勤奋和好学,以及在军营练就的一股子不服输的劲,他总能第一个掌握最新的司法查控措施,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技能传授给其他干警。


在执行过程中,杨雪武总是力求公正,对待当事人,他既严肃执法,又能热忱服务,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使当事人既解决了纠纷,又化解了心中的疑团,实现案结事了和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多年的执行工作让杨雪武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应无愧于法官这一神圣的职业。他每年办案上百件,经他手发放的执行款项数以千万,但他始终秉着“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地方,执行工作是维护正义的最后一道堤坝。”的工作信念。始终不忘选择法官这一职业的初心。


为打好“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役,杨雪武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就连妻子二胎早产,他都只向院里请了三天的陪产假,工作一有需要,他便第一时间回到执行岗位。在家人眼中,他也许不是一位合格的丈夫、父亲,但在领导和群众的眼中,他却是一位合格的执行员。


2020年3月,邵武法院党组授予杨雪武主持执行局工作,这让他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干执行就要有勇气和智慧,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这是杨雪武时刻铭记的话。他10年奋战在执行一线,以老黄牛的干劲、朴实的情怀和扎实的业绩,赢得了社会与行业的认可。他连续三年被邵武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授予“邵武市五一劳动奖章”。 (洪玲莉 兰泽宇 查文喻)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