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1-05-26 10:19: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邵武市卫健局、教育局、红十字会联合市总医院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5月24日,在平安文化主题公园公共安全教育多功能厅,邵武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利用制作的PPT,通过鲜活的事例、惨痛的教训、触目惊心的数据向师生们讲述了溺水事件的严重危害和防溺水的重要性。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溺水,溺水了怎么办,哪些是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点等知识,告知学生遇到发生溺水状况时,如果自己没有能力救助,应当及时向附近人群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随后,志愿者还借用人体模型,向大家演示和讲解了心肺复苏、除颤仪等急救措施和设备,并现场手把手传授急救步骤和要点。


接下来,邵武市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批组织城区中学生到平安文化主题公园接受防溺水安全教育,让更多学生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何水树 陈玉萍)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