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培养专业型技能人才

2021-05-26 10:16: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邵武市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创新职业培训模式,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5月21日,闽北高级技工学校与福建鑫森炭业有限公司举行“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将开设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会计、化工分析与检验三个工种的中级培训班,培训人数91人,计划于一年内完成所有培训任务。培训采用“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学校和企业将充分整合资源,制定合理的培养计划,指派优秀教师进行授课,确保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邵武市技能劳动者总量不足、技能水平不高和就业结构性矛盾等问题日益凸显。为此,2020年以来,邵武市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发展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大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数量、质量与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截至目前,邵武市已有杜氏家居、鑫森炭业、永晶科技等9家企业分别与闽北高级技工学校、南平技术学院2所院校签订了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涉及8个工种,参训学员达371人。(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