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心换心 服务项目谋发展

2021-05-25 11:04: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感谢晒口街道为我们企业排忧解困,这里的投资环境真好。”近日,在晒口投资的南平市金维新材料有限公司莫总说出了自己的感激之言。


坐落在城郊经济园区,投资1.06亿元的南平市金维新材料高端纺织项目,预计年生产600万平方米窗帘布,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利1000万元。


2020年11月,南平市金维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邵武市人民法院从一家破产企业竞拍而来生产厂房。该厂房40亩,原有8家租赁小商户,遗留工业垃圾多,要腾清40亩厂房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客商莫总正为此事而犯愁。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街道一边安排精干机关党员干部负责办理用地等手续,一边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领3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义务帮助厂区环境整治与绿化。今年4月底,40亩厂区整治面貌一新。通过保姆式服务,目前该公司生产设备正有序安装中。


其实,该企业是晒口街道通过“以商招商”引进的项目。   


2019年,晒口街道从浙江台州引进美钰机械制造项目。落地后,该企业生产旺盛,正准备投资扩建。然而,2020年一场“7.9”洪灾,严重挫伤了业主投资积极性,准备收兵打退堂鼓。就在这时,晒口街道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380多万元,帮助该企业修建厂区防洪墙。


“晒口街道对我们企业的热心帮扶,打消了我们原来的忧虑,为我们投资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吃了定心丸。”邵武市美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总更加坚定在晒口投资的信念。


今年,该企业决定继续投资1亿元在晒口扩建一条生产线。为尽快为该企业办理扩建用电增容手续,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与分管项目领导主动与市供电部门沟通协调,不到一周时间,增容用电设备就安装完毕,今年5月初,该企业扩建生产线竣工。扩建后,预计年生产各类机械1000台以上,年实现税利1000万元以上。


正是晒口街道党员干部“以心换心”的真诚服务,为在此投资立项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久,美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又将浙江台州老乡,金维新材料有限公司莫总介绍到晒口这片热土投资。


街道“以心换心”服务项目,还在继续。由晒口街道引进,坐落在晒口福建谦达管桩建材有限公司过去是临时用地,随着生产形势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要申请办理正式用地手续,打算在晒口长期发展。为早日办好用地手续,该街道又安排精干的机关党员干部帮助办理征地手续。


晒口街道地处工业区,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项目工作有机结合,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得到锤炼提升。目前,晒口街道有30多家新老企业,经街道以心换心精心服务,新企业落地生根,老企业运转自如。(邱启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