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铁路一区二区改造基本完成

2021-05-24 09:57:2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两年来,水北街道重拳出击,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让铁路一区、二区旧貌焕新颜。


5月18日,记者来到水北街道铁路一区,只见改造后的小区处处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绿地随处可见。据介绍,目前铁路一区、二区改造已经基本完成。


水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饶垂标告诉记者,目前,铁路一、二区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共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主要是实施雨污分流,翻建地下管网,翻新小区道路,同时拆除了两个小区288处75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


铁路一区、二区建于1993年,是铁路单位职工安置小区,占地1.6万平方米,共有21栋居民楼708户1939人。2017年开始,铁路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逐步展开,铁路部门不再承担职工家属区相关费用,导致铁路一区、二区物业失管,缺乏维护,存在建筑老化、道路破损、地下管网堵塞等问题。2020年,水北街道启动铁路一区、二区改造项目。在充分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后拟定设计方案。改造过程中,街道多次协调供水、供电、通信等部门,齐心协力进行小区改造。


改造后的小区,新增绿地面积2800平方米,新增活动广场、儿童乐园、室外凉亭、室内党群之家等面积1000多平方米,新增停车位89个,新建摩托车集中充电车棚13个。物业公司也已进驻小区。通过改造,小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洪玲莉 查文喻)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