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开通老人补办结婚证“绿色通道”

2021-05-24 09:56: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谢谢,谢谢!”5月18日,一对八旬老夫妻手捧着刚拿到的结婚证,高兴地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家住邵武市区的王某与祝某两位老人因需要办理房子过户手续,他们到市房产交易中心却被告知需要双方结婚证等相关证件,老俩口到家翻找了一遍,却始终没找到当年的结婚证。 过了大半辈子的老夫妻,却没想到临老还要补办结婚证。


5月18日上午,王某老俩口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希望婚登中心能开据相关结婚证明。婚登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他们,让他们坐下等候,并给老两口送上热水。婚登工作人员通过老人身份证信息输入电脑查找,却没能找到老人当年结婚登记信息。经过一番询问,才知老人原本是外省人,结婚登记也是在外省办的,后来因到邵武工作,户口也迁移至邵武,已有几十年。婚登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老人当时结婚登记的地方取得联系,但是因历史久远,当时结婚档案根本无法找到。


为有效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婚登工作人员立即请示上级领导“特事特办”,为老人提供办证引导服务,为他们填写补办结婚登记相关材料等,并按照结婚登记程序很快为两位老人办理了结婚证。拿到结婚证后,王某、祝某老两口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对婚登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办理结束后,婚登工作人员护送老人到专为老人、残疾人开设的电梯,方便老人下楼。


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一般属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房屋买卖,如房屋查询证明、银行贷款抵押等,都需要婚姻关系证明。现有一些结婚多年的老夫妻,总觉得结婚多年,有没有结婚证无所谓,或没有保存好结婚证,一旦需要结婚证时,就不得不来补办。截止2021年5月中旬,全市结婚登记数为452对,其中老年人补办结婚登记就有39对,占结婚登记总数8.6%。(林九珍 陈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