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司法局全过程加强律师和公证行业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1 09:13: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律师和公证人员的党性修养、业务能力、职业道德与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法治建设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近段时间来,市司法局全过程加强律师和公证队伍的教育整顿专项治理工作。


安排部署+组织学习。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我市律师和公证行业在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后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安排。提出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全面学、反复学、线下线上学,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提升我市法治化水平。截止目前,共组织6家律师事务所,集中学习5次,受教育人数34人,公证处集中学习5次。


调研走访+谈心谈话。律师与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人员先后三次深入到我市6家律师事务所,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落实阶段性任务的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调研走访中,专项治理工作组人员对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公证员进行谈心谈话、讲解政策、执业风险提醒,要求律师和公证员要全面加强学习,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查摆问题,要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职业道德水平,依法依规执业。目前,共谈心谈话律师事务所负责人6人,公证员2人。


实地检查+指出问题。结合调研走访,实地查看律师事务所和公证处队伍教育整顿氛围营造、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认真查阅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资料,详细了解开展教育整顿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并围绕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目前,对公证处和6家律师事务所进行检查,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期限完成整改任务。(市司法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