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李华:平凡岗位彰党性 急难险重显忠诚

2021-05-18 10:32: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侦查监督科科长李华曾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官和全省十大杰出检察官。为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今天播出“李华:平凡岗位彰党性 急难险重显忠诚”节目。


记者来到邵武市检察院,采访了这位优秀的检察官,对于获得此次荣誉,李华心里无比的激动也心存感恩。


2009年,李华在承办邵武市第一例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中,受命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在审查案件、出庭支持公诉的3个月里。她与同事们没有休息过一天,经常加班到深夜,制作了50余万字的阅卷笔录、近20万字的法律文书、汇报材料。所制作的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被一、二审两级人民法院全部采纳,22名犯罪分子均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1971年出生的李华,1994年进入邵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从检23年来,牢记宗旨,勤勉敬业,参与办理各类刑事、经济案件2500余件,所办案件审结率100%,起诉有罪判决率100%,批捕逮捕准确率100%。

多年来,李华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注重围绕党委和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领检察干警履职尽责。工作中,她把廖俊波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在“百日攻坚”“四比六促”活动中,走前头,做榜样。 


20多年来,李华先后在反贪局、公诉科、预防科、侦监科等部门工作,每个岗位她都能交上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不仅得到了各级各部门领导的认可也得到了同行们的好评。 


多年来,她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评全国模范检察官、省“优秀女检察官”“巾帼建功标兵”“福建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等,连续获得南平市检察系统“优秀公诉人”,邵武市“十佳巾帼明星”“十佳政法干警”“十大杰出女性提名奖”等荣誉。(肖琳 恒聪 余晓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