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立足服务群众 促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1-04-12 14:35: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为民服务的城管铁军。


建立服务沟通平台,及时倾听民情民意。充分发挥“街长制”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建立“邵武街长服务餐饮群”及各路段工作交流平台。以服务促管理,不定时发布最新城市管理政策,宣传城市管理理念。该平台能够及时倾听和收集民情民意,得到广大餐饮业主认可,为更好地开展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群众基础。


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推行人性化执法。许多沿街店面外立面因常年风吹雨打,已经出现墙体和琉璃瓦脱落、墙檐渗水腐蚀广告牌等安全隐患。有些店面因为朝向,太阳西晒时,日晒深度可达到店内3米以上造成商品损坏、变质等问题,严重影响商家经营环境。商家不得不擅自搭建简易遮阳(雨)篷,但参差不齐的遮阳(雨)篷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大队秉承“721”工作理念,推行人性化执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积极向上级传达众多商家希望在沿街店面加装遮阳(雨)篷的“呼声”和建议。


“疏”与“堵”相结合,精准服务见实效。坚持“城市治理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理念,大队为残疾人、弱势群体以及各类经营户向上级申请设立“爱心摊”“鞋垫摊”“擦鞋摊”“缝补摊”“惠民市场”“福山夜市”和“二手车市场”等疏导平台。同时,每逢清明节、春耕时节、瓜果旺季等时期,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为商贩们申请设立临时销售点,做到城市管理有序和弱势群体谋生之间的双赢。(吴丹丹 陈立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