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时评|好会风彰显好作风

2021-04-12 14:27:36 来源:   责任编辑: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铁城大地春潮涌动。“166”工作要求、“四十大”项目、二十项重点工作专班、“三干三争三去”“三比三晒”……一系列工作要求、一项项重点工作迅速铺开,“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成为各级各部门展现新作为的冲锋号。


这场主题为发展、重点是项目、关键在落实的会议,开的满满当当,实实在在。会议还以视频形式直达村居一级,会程却不过半日,可谓是“短”中见内涵,表彰先进、兑现政策、表态发言,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一目了然;“实”中见真招,苦干、实干、快干,“聚焦融合、创新突破、争先进位”,要求直奔主题,直表要义,言简意不浅;“新”中见作为,为南平发展多做贡献,在南平走前头、当先锋,聚焦产业能级再突破、聚焦城乡融合再提升、聚焦民生福祉再增进。会议精神直达基层,听会的人印象深刻,从简从实,多做少说,重抓落实的清新之风迎面扑来。


会风反映作风。会风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会风好坏,关乎大局,良好的会风和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笔者认为,会风问题不是小事,不能小看,以高效为原则,形式上短而精,内容上深而透,才是好会。紧凑的会议,反映明确的思想,呈现明快的风貌,形成清新的风气。提倡开有效率的会,更多的是以此促进干部转变作风,腾出更多的时间抓思路落实、抓项目落地、抓工作推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会的目的是凝聚共识、解决问题、部署工作。一场重要的会议关乎一个地方长远发展、关乎群众民生改善,可谓锚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反映的是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折射出的是重实干、求实效,以推动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的导向。风正好行船,抓会风、转作风,全市上下超越发展的风气就会更加浓厚,建设富美新邵武的脚步一定会更加坚定有力。 (龚义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