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女子平安巡逻队 一道平安“防火墙”

2021-04-09 10:20: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邵武市通泰街道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成立邵武市首支女子平安巡逻队,她们的身影不仅成为了社会治理队伍体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还为广大居民筑起了一道平安“防火墙”。


日前,记者在邵武市西门社区居委会看到,女子巡逻队员穿戴统一服装、帽子和巡逻袖章,在邵武市交警队员的带领下,正认真练习交通指挥手势操,显得正规又精神。随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交警队员还为大家讲解了巡逻的技巧、自我安全防范知识和化解矛盾纠纷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


据悉,女子巡逻队员全部来自通泰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共有11人组成,他们分成两个小组,每周至少对辖区内的街道、小区、学校、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敏感区域进行一次巡逻,做好巡逻记录,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邵武市通泰街道还将为每名队员配备必要的巡逻装备,加大巡逻的力度,为辖区居民提供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何水树 熊柳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