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向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的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2021-04-06 10:10:2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邵武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市委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市卫健局党委、市林业局党组、市民政局党组、城郊镇、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水北街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3月30日,邵武市委书记吴国顺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听取了第十轮第一、二、三批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巡察整改及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吴国顺强调,要恪守政治标准。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工作标准更实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市委“166”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巡察全过程,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要做到常态长效。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动解决问题才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作用,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落实落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巡察整改落实不力,边改边犯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依法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边改边犯、改后又犯现象严重,担当精神不足,日常监督不够有力,责任意识不强,整改成效不明显。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卫健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够全面,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政治站位不高、整改不够彻底,政治担当不足、监督不够有力,政治责任不强、质效不够明显。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尚未根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资金管理混乱、风险防控不力,工程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整改责任意识不够强,整改落实不够有力,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监管不力,巧立名目乱收费,侵害群众利益;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担当作为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整改主体责任未落实,存在改后又犯现象,整改长效机制不“常效”。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城郊镇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谨;党建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责任不紧实;整改思想有偏差,整改行动有温差,整改质效有落差。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构建现代农业新发展理念不够坚定,围绕“三定”规定履职尽责有差距;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政补助资金分配显失公平,奖补资金把关不严,项目招标流于形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照“俊波”精神,担当精神不足,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坚决;思想认识有偏差,推动工作不够有力,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水北街道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个别社区存在资产管理不规范、支出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有弱项,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短板;整改工作存在改后又犯,举一反三不到位。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 违反财务规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漏洞,存在廉洁风险;党建工作有弱项,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短板;改后又犯,举一反三不到位。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