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2021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1-03-23 10:30:59 来源:   责任编辑: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期,清明期间又是我市森林火灾高发时段,为树立安全、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共同创造安全美好的生活,为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从源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加快补齐防火基础设施短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邵武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注意健康安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整体好转,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在清明期间,我们仍然要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健康防护。

 

二、倡导文明祭扫。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网络祭祀等形式祭拜,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大力弘扬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老人在世时,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去后,节俭治丧,文明祭奠。

 

三、严守防火规定。不要在森林防火区、交通要道、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燃放烟花爆竹。自觉不携带一切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进林区,不在林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以及其他野外用火。

 

四、坚持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厚养薄葬的带头者,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

 

安全稳定、文明祭扫,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为了我们的绿色家园,为了大家的平安幸福,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度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假期。

                         

邵武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2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