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建好良种苗木繁育基地 保障造林绿化用苗充足供给

2021-03-05 11:23: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植树造林,良种苗木不可或缺。邵武市林业部门通过建设良种苗木繁育基地,育足良种苗木,为一年一度春季造林任务的完成提供充足的良种苗木保证。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造林好时节,记者在邵武市林业局建起的多个苗木繁育基地里看到: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管护,杉木苗与木荷、闽楠、花榈木等多个品种的阔叶树苗已长得粗壮、根系发达、顶芽饱满。

据了解,近年来林业局把良种造林绿化苗木的繁育当作一项重要发展产业来抓,坚持落实既定的以“国有苗圃的繁育为主、专业户选育为辅”方针,通过采取严把种子来源质量关和派驻技术员挂点帮扶等举措,在全市各乡镇建起了十多个良种苗木繁育基地,根据当地下年度计划造林绿化的面积数和周边县市的用苗需求量,在各苗木繁育基地统筹进行繁育,做到既保障邵武市每年植树造林所需的良种苗木供应,又能向周边县市提供所需良种苗木,实现了造林绿化良种苗木繁育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