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养蜂结对帮扶:26户贫困户吃上幸福“蜜”

2021-01-28 10:44: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后,如何按照中央提出的脱贫攻坚“四不摘”工作要求,继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一把、送一程?

洪墩镇发挥辖区蜜源足优势,用好国家扶贫政策,助力全镇26户收入偏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加盟当地有实力的养蜂家庭农场,让他们每年都能在蜜蜂养殖中多上近3000元稳定的收入。

近日,洪墩镇又统筹考虑全镇125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持续精准帮扶问题,针对张荣富等其中26户收入偏低的贫困户,多次组织他们到镇里最具实力的绿草蜜蜂家庭农场参观学习,并不失时机举办专场扶贫助困启动仪式。通过结对帮扶养蜂快速脱贫的贫困户现身说法和推介镇里作出的动用扶贫政策资金扶持养蜂业发展的决定,来增强他们增收信心。

镇里促成绿草蜜蜂家庭农场捐赠130箱蜂群,与这26户贫困户签定了蜜蜂养殖方式补充协议。通过寄存农场代养和帮助在家自养两种方式,确保今后他们每户每年都能新增20公斤的蜜蜂收入。

洪墩镇水口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荣富说:“现在我家里也养上了蜜蜂,每年多了一笔可观的收入,生活就越来越美满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

据悉,洪墩镇绿草蜜蜂家庭农场在该镇老农陈金生的近30年悉心经营下,现发展蜜蜂养殖260多箱,从蜂箱制作到蜜蜂养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当地出了名的养蜂致富能手。

2018年,该家庭农场积极响应镇里的号召,结对帮扶了当地5户贫困户,快速实现了脱贫目标。今年伊始,该场也因此获得镇里给予的扶贫政策资金支持,通过结对帮扶,让更多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入,实现养蜂规模新发展。

洪墩镇绿草蜜蜂家庭农场场主陈金生说:“国家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支持,我乐意用这个政策来壮大我家养蜂规模,还可以帮助当地已脱贫的贫困户稳定增收,这样真好。”(朱振山  江帆)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