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乡贤回归:做大鲈鱼特色养殖业

2021-01-19 17:13: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美国加州鲈鱼因味美肉鲜备受市场青睐,但其养殖在业界堪称难题。邵武市大埠岗镇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过努力,成功攻克难题,2019年试点养殖6亩获得成功的基础上,2020年扩大到养殖100多亩,实现了养殖户、合作社社员、村财大幅增收。

近日,记者来到溪上村鲈鱼养殖基地,看见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正在鲈鱼塘里抓鱼。据介绍,溪上村是邵武的边远山区村,产业比较单调,除了种植茶叶和铁皮石斛外,没有更多的产业,2019年依托回归乡贤成立了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种水产养殖业。

今年40出头的溪上村民何守奎,90年代末到闽南发展水产养殖,2019年回到家乡发展特种养殖,当年在溪上村投资30万元新建鱼塘6亩,投放2万尾美国加州鲈鱼获得成功,2020年又扩大到100多亩。

加州鲈鱼又名大口黑鲈,原产于美国加州,1983年从海外引入我国闽南沿海地区,由于鲈鱼对水质和水温有很高的要求,养殖极为困难,多年来,闽北地区的鲈鱼都是从沿海长途运输,如今,邵武养殖成功为邵武人带来了更加新鲜价廉的鲈鱼。

有两年的成功经验,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2021年扩大市场销售规模,同时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参与养殖,共同致富。(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