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返邵人员应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

2021-01-18 10:30:2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5日,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外发布通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春节临近,着重提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邵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应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

这几天,邵武市疾控中心经常接到市民来电咨询,自己从外省低风险地区归来,是否需要向居住地的村、社区报备?对此,疾控中心提醒,必须要报备。因为流动人员的旅居史和活动史,往往伴随了很多的不确定性。但不同的是,这类返邵人群只需持有近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管理。

邵武市疾控中心还提醒,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当前,全国各地对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不尽相同,市民在选择外出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此外,在邵武工作、就业、务工人员最好留在邵武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