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安全使用天然气 记住这些很重要

2021-01-15 15:38: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期,随着气温下降,许多家庭为了保持室内温度,往往把门窗紧闭,造成室内空气不流通。现在,天然气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天然气一旦泄漏,不易扩散出去,容易发生用气安全事故。因而,正确安全使用天然气,就显得尤为重要。

1月13日,邵武中裕燃气公司安检员进入各小区,进栋入户对市民家中安装的燃气表、燃气器具等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市民用气安全。

安检员黄文亮告诉记者,如果居民使用的是胶管的话,2年后要进行更换。如果胶管超过2米的话,就不宜使用,必须强制使用金属软管。灶具如果使用8年,就尽量要更换,因为8年过后的灶具容易发生事故。

在做完对软管、阀门、燃气管道等一系列的隐患排查之后,黄文亮提醒市民,在平时使用燃气时,人不要离开火源,要离开的话,必须把火源关掉。每天使用完,记得一定要关阀门,还有燃气表的位置要保持干燥,不要放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尽量保持整洁。

黄文亮介绍,市民平时可以用肥皂或洗洁精兑水,喷涂在管道、接头等处,查看是否漏气,若漏气会连续冒泡,此时切勿惊慌失措。如果闻到很重的燃气味,首先要开窗通风,然后关闭阀门,再出门打电话告知安检员,千万不能在室内打电话。

安检员提醒广大市民,严禁私自改动燃气线路管道。此外,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时会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在检查、维修和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过程中,不会进行任何推销活动。(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