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25件

2021-01-14 16:23: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关心城乡建设,心系民生冷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履职建言,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会期间,虽然遇上了新冠疫情特殊情况,有不少委员不能出席大会,但他们仍然认真履职,积极建言,通过电子信件报送提案,提案的总量接近上年,超过预期。

截止1月11日17时,邵武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25件,参与的委员达141人次。其中委员提案118件,各民主党派、乡(镇)政协联络组提案7件。按照《邵武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共立案121件,占提案总数的96.8%。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25件、社会事业方面的32件、城乡建设方面的55件、民生事业方面的17件。

本次会议闭幕之后,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还将在一审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审查,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将积极配合市委办、市政府办做好相关交办工作;对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同时,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的跟踪、督查力度,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落实重点提案重点督办和提案办理“回头看”等制度,促进承办单位与提案人双向沟通,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与实效,把“答复好”转化为“落实好”。今年还将跟踪去年没办结的提案,落实提案办理跨年难的问题,让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提案办实来办好来办满意来。(两会报道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