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2021-01-12 10:16:2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敬告广大市民:

  1、尽量避免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密切接触。如发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邵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

  2、提倡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提倡非必要不返乡。

  3、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建议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4、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等场所。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公共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提倡“公勺公筷”。同时注意营养均衡,合理锻炼,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出现发热等不适时科学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5、积极配合落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应佩戴口罩,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

  6、关注食品安全,食物应烧熟煮透,生熟分开。不提倡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生鲜食品,接触后及时洗手。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需要每个单位及每个人共同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