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致在邵武就业人员的一封信

2021-01-11 09:20:32 来源:   责任编辑:   

 

亲爱的在邵武就业人员:

众志成城,实干笃行。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夺取了抗疫斗争和复工复产重大成果,实现新冠患者为零,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

金牛送福,喜迎新春。2021年春节日益临近,然而,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冬明春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尤要做好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全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所在用人单位的部署,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并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坚决守住冬春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是鼓励弹性休假。春节期间,鼓励根据用人单位生产需要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息休假,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倡导非必要不离开邵武,就地过节。鼓励机关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民营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留邵武欢度新春佳节。

三是突出人文关怀。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各用人单位开展“送温暖”活动,关爱留邵过节的职工,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用心用爱,让留邵过节职工有爱不孤单,真正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四是依法维护权益按照节日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规定,事前确定工资待遇;依法依规主张节日期间的工资和加班费,鼓励尽可能多采取协调和调解方式及时解决劳资纠纷,让留在邵武过节职工感受到企业“家”的温馨,为推动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个人力量。

金牛奋蹄创佳绩,一年更比一年牛!加油!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春快乐!

 

邵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