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综合宣传平台> > 正文

跨县市“帮办代办” 帮企业解“难题”

2021-01-06 16:12: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邵武企业福建铁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营商环境护航者,跨区帮办解难题”的锦旗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感谢中心帮助他们追回政和项目的工程尾款,这是南平地区办理的首例跨县市帮办代办服务。

原来,福建铁城建设工程公司2016年在政和中标一个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2017年完工后,尾款一直没收到。他们曾多次前往政和协调,均未果。为此,他们向市行政服务中心求助。

市行政服务中心帮办员宁伟玲说:“收到企业诉求后,我们立即启动了帮办的机制,利用中心扩容提质的平台优势,向政和行政服务中心发起了协同办理的事项。与政和行政服务中心多方协调,实现了线上受理,线下联动。”

之后,帮办员指导企业在网上填报相关资料,并积极与政和服务中心协调,最终帮助企业拿到拖欠四年之久的工程尾款。为表示感谢,他们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行政服务中心。

福建铁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嫦娥说:“没想到,我们行政服务中心很重视这个事项,我们上传了相关的材料后,在短短的六个工作日内,就把我们这个款项都追回来了,我们行政服务中心这个平台,真的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根本,积极推进“放管服”工作改革,在服务大厅设置帮办代办专区,在网上开设帮办代办专栏,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全流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推动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大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群众获得感。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陈文珍说:“开设这个帮办代办专区,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市民。通过帮办代办这个业务,我们也是实行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我们会结合我们中心的扩容提质,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我们把这个业务进一步扩大,真正让老百姓受益,少跑腿。” 

(何水树宁伟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