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美食评选初评活动完美收官

2020-12-29 10:30:52 来源:   责任编辑:   

 

昭阳街道美食评选现场 余晓勤 摄

本网讯     12月22日,由市工信和商务局、市烹饪协会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先后到肖家坊镇、和平镇和昭阳街道,对3个乡镇(街道)推出的当地特色小吃美食进行初审,以确定参加邵武首届小吃文化节的美食名单。

在肖家坊镇,厨师们现场展示了登高粉、手工麦芽糖、茶油鸡、甜仙草冻、咸仙草冻、红烧肉、酸枣糕、琢石豆腐等11个地方小吃制作技艺。其中,具有纯正家乡味道,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登高粉让人垂涎欲滴。在和平镇,当地推出了13道美食,当中不仅有以豆类为原料的豆腐脑、和平游浆豆腐、黄桅子豆腐、醇香豆浆等小吃,还制作了杀猪菜、和平包糍、和平鲤鱼、艾草圆子等耳熟能详的传统佳肴,让人口舌生津。在昭阳街道,主办方将评选场地搬到了户外。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辖区的17家餐饮企业的厨师们,纷纷亮出拿手绝活,现场制作了哪吒堤、炸油饼、肠粉、脚掌糍、甜油饼、包糍、包子、水饺等美食,展现了具有邵武特色的饮食文化。

至此,我市美食评选初评活动完美收官。本次初评自12月15日起,由市工信和商务局、市烹饪协会组织评审组前往全市各乡镇(街道),根据食材选用、制作工艺、品质、营养结构、价格大众认可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从19个乡镇(街道)中评选出57道美食,参加首届邵武小吃文化节“二十大名小吃”的评选。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