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我市首期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举办

2020-11-30 10:48: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通过技能培训学习,我院养老护理员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有了很大提升,对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护理服务老年人有了新的认识。”11月29日,邵武市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进入服务机构实习环节,看到学员们的规范操作,邵武市爱心老年公寓院长余义麟高兴地说。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剧,养老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老年人的晚年身体健康与生活幸福程度,加强专业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培训,推进养老护理服务者职业化,显得十分必要。11月26日来自邵武市16家养老机构的40多名培训人员接受了为期4天的“养老有关法规政策,老年人睡眠照料、饮食照料、康复训练、急救措施、常规护理、消毒方法及消防安全”等护理与安全实用性较强的技能操作。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仿真操作、模拟演练和实践,切实为参训人员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技能、相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邵武市立医院护理部主任郭玉贞等16位教学人员对理论、实践培训分别进行了的通俗易懂、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实际实操的指导,及时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参加培训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踊跃参加现场实操,课堂秩序有条不紊。本次培训是邵武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按照市民政局的部署举办的,培训采用集中面授、实操训练、理论教学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包含了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评估、保健常用方法、日常生活照料、养老护理服务等相关知识,同时举办了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讲座、服务礼仪训练、与老年人的沟通技巧等护理相关内容的讲解与示范。

不同情况的老人有不同的护理服务需求,养老护理服务也需要多层次、专业化。“理论结合实际,举办这样的培训,内容贴近日常护理和服务的需求,极大地提升了自我的从业信心。”一位参训学员深有感触。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俐介绍,目前邵武市在运行的养老机构有16家,床位600余张,入住老人300余人,工作人员130余人,主要分布在15个乡(镇)、街道。这次是邵武市首次在本地举办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课程结束经理论和操作测试,合格的发给“结业证书”。养老护理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机构护理服务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为推动邵武市养老护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培训了一批养老护理技能人员。(黄自棋 吴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