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里专家挂点帮扶: 坎下村民建起优质百香果苗繁育基地

2020-11-26 11:26: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现代农业的发展,优质种苗的繁育和充足供给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作为农业龙头企业的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公司,看好百香果产业巨大发展潜力,在省上专家的有力挂点帮扶下,专业繁育起健康无病毒的福建1号百香果种苗,既助力广大农户多发展百香果种植增收入,又让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快速发展。

邵武市和平镇坎下村民张长胜是众多返乡创业发展百香果种植的一位青年农民,2018年在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公司的龙头带动下,流转田地30多亩发展起福建1号百香果种植,尝到了大甜头;今年又流转来70多亩田地扩大种植面积,并建起大棚,规模发展优质百香果种植。

据了解台禾生态农业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当地农业部门和所在乡镇的帮助下,长期承包下该市和平镇坎头村300亩连片蔬菜基地,积极着手百香果种苗的繁育、甄选和试验示范种植;通过以干得助的方式多争取中央和省上所赋予的惠农政策的支持,投资近2000万元,配套完善原有蔬菜基地的基础设施,高标准建设大棚、阳光棚、练苗棚、嫁接房,设立母本园、采穗圃、砧木圃;并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派驻专家的技术帮扶下,建起百香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从百香果种苗的繁育到移栽,全过程推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也因此该公司所培育出健康无病毒的福建1号百香果种苗以其植株长势强、丰产性好等特点,很在省内外快速打开销路,年带动发展面积快速增至今年的近万亩,而且在示范地里和带领大户种出的优质百香果还荣获“绿博会金奖”、“果王”等多项荣誉;并于今年初获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的支持,建起了福建省现代水果产业技术体系百香果种苗繁育中试基地。

现台禾生态农业公司又在省现代水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的挂点帮扶下,加强对百香果母本园、采穗圃、砧木圃及培育出的苗木定期病毒病监测,采用物理隔离、虫媒防治、器具消毒等方法全面进行病毒病的综合防控,发挥已建起的成套成熟无病毒种苗繁育技术体系优势,全力打造闻名省内外的优质福建1号百香果苗繁育基地。(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