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陈金生:养蜂二十载 愿做扶贫人

2020-11-18 14:29: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罐蜂蜜的背后承载的是陈金生二十余载的坚持,也是养蜂人对于事业的热爱。自愿加入扶贫事业,更显他的大爱精神。

11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洪墩镇大郎口的绿草家庭农场,一眼望去近200个蜂箱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农场主陈金生可是个养蜂老手,已经有20余年的经验,他家的蜂场也是洪墩镇的独一家。而说起为什么养蜂,可能还是源于年少时的喜欢。

从一开始的10几箱蜜蜂到现在的小有规模,对于老陈来说也是有一段发展血泪史。经历了1998年的囊状幼虫病的打击,先前的努力功亏一篑,然而他没有放弃,一直在养蜂这条路上坚守。

老陈养殖的是中华蜜蜂,每年的6到7月,他都会带蜜蜂到顺昌宝山去寻找蜜源。因为海拔高,所以他家的蜜要比别家的蜜口感来得更好。由于今年天气好,他也迎来了蜂蜜的丰收年。

致富后的老陈没有忘记乡里乡亲,他主动参与到乡镇的扶贫项目中来,认领了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对于自己的帮扶对象,老陈把自己的技术和蜂种都无偿地与他们分享,做到扶智扶志。贫困户遇到什么难题,他也是第一时间就帮他们答疑解惑。

老陈现在已经是十里八乡中有名的养蜂人,他培育的蜂种在顺昌一带小有名气。养蜂之余,他还热衷于木工活,对蜂箱的打造也是很有见地,他做的蜂箱在邵武和闽南一带都很受欢迎。凭着好技术和好手艺,老陈在自己喜爱的养蜂事业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肖琳 兰泽宇 胡诗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